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食記] 新竹SOGO瓦城泰國料理 - 愛評口碑券 (冬季熱鍋)


第一次拿到愛評網的口碑免費體驗券,超開心的!!
趁著請假去國泰產檢的空檔來新竹瓦城SOGO店,
試吃這暖呼呼的"泰味冬享鍋"~

愛評網的活動頁面:
泰味冬享鍋,【瓦城冬季熱鍋】免費體驗~新竹SOGO店
我用了100元P幣投標 + 20元台幣換取ibon票券
換取的體驗內容是:
瓦城泰味冬享鍋二選一!

    1.泰式清燉牛肉鍋 價值$580元
    2.泰式酸辣海鮮鍋 價值$580元 


新竹瓦城有三家分店,我們的體驗方案是到火車站旁的 SOGO店
查了一下停車的資訊,選擇停在新竹後火車站的計費停車場
每小時是20元,比停在SOGO便宜些(SOGO是每小時60元)

搭電梯到12樓之後,隨意看看就可發現瓦城紅色的招牌十分醒目


我們是預約中午11:30用餐,
抵達的時候,發現自己是第一批客人
所以先拍一下餐廳內的擺設
(大約12點左右就都坐無虛席了,平常日也生意很好唷!)





服務人員很熱情的接待並且介紹菜色及口碑券的使用方式


我們在店內用餐可用口碑券免費換取一份泰味冬享鍋
口味有兩種,我們選了泰式酸辣海鮮鍋
份量約給2人分享差不多


我們還另外加點了一份原味的月亮蝦餅($350元)和白飯($30/每人)


服務人員貼心的把我們的位置安排在窗邊
今天天氣還算OK,沒有陽光直曬的困擾


往外看去,視野遼闊~
除了可看到新竹火車站內排隊等火車的人們
還看到我們的愛車停在計費停車場中XD


白飯有兩種可選(台灣/泰國),我們選了泰國香米
白飯送上來的時候會放在桌子旁邊,以節省桌面空間



泰國香米很細長、粒粒分明,但吃起來沒什麼嚼勁,也沒有香氣
這應該算是和台灣米很不同的地方!!

不過熱熱的吃,搭配泰式醬料(酸酸辣辣的)~
是很容易讓人吃好幾碗飯的XD~

雖然說吃不夠可以繼續加飯~
但是少算到火鍋食材中還有冬粉!
在兩人用餐的情況下,是不太可能把這鍋飯給KO的!!



服務人員先送上原味的月亮蝦餅,並且告知我們火鍋會需要等待約10分鐘

一盤總共有八片月亮蝦餅,成散狀排開,中間放置搭配的醬料


每一片都算是很飽滿、厚實 (相較於我之前在晶悅港式飲茶吃過的蝦餅)
不過瓦城的價格也相對是兩倍左右 (每一片蝦餅就要花費 44元台幣)

 
 淋上甜甜醬汁的蝦餅,看起來油亮油亮的,非常地吸引人吧?!


一口咬下,會先感受到餅皮的酥脆,然後是很Q彈、有嚼勁的蝦肉~
會聽到在嘴中"嘎滋嘎滋"的聲響,很可口!!
不管是不沾醬或著沾著甜甜的醬汁,都很好吃!
不過我覺得那甜甜的醬汁若能增添一點辣味或酸味,會更加吸引我!


火鍋真的花了很久的時間才送來,我們都快把蝦餅吃完了XD~
送來的時候陣仗很龐大,總共用了三名服務人員!!
很細心的將所有器具、食材一一擺在桌上...
有火鍋、火鍋食材、火鍋醬料、兩大兩小的碗(小碗用來放醬料的)


整個色彩搭配非常得鮮豔!!


火鍋食材中有百頁豆腐、香菇、蛤蠣、花枝、鯛魚片、鮮蝦、金針菇和冬粉


泰式酸辣湯中除了我們一開始丟入鍋中的菇類之外,還有很多小番茄和薑片


火鍋的沾醬,我很愛這個豐富多層次(酸、辣、嗆)的味道
而且這沾醬非常的下飯,不知不覺就吃了三碗飯... 
快變成飯桶了 Q_Q


不沾醬的金針菇和百頁豆腐,可以吃到淡淡的酸辣湯的味道


我老公說這些蝦子非常新鮮,剝殼很容易,肉質吃起來有彈性、不會鬆散~
鮮蝦在酸辣湯中煮過,由於蝦子本身的鮮度很夠,加上湯頭的味道,讓整個美味提升
直接吸蝦頭的時候是很鮮甜的,讓我老公當場有股衝動想要再加點一盤蝦子!!


我也覺得瓦城的海鮮是很新鮮的!!

因為我一旦有吃到不新鮮的有殼類,身體立刻就會有紅腫過敏反應的
而我吃了那麼多都很正常,用自己的身體來檢測是挺蠢的 XD~


海鮮類都不適合煮太久,放入鍋中看到水滾就該起鍋了,免得過熟影響口感!!

花枝和鯛魚片本身是味道比較淡的,
在口感上,花枝脆脆的,鯛魚片則是肉質很軟,一夾就分開了..
我覺得那火鍋醬料和花枝、鯛魚片很搭,一定要試試看的=D


沾著火鍋醬料的鯛魚片,味道很棒唷^^


我們把冬粉擺在最後才下鍋,因為冬粉會吸湯汁!!


冬粉的份量還不少,在煮好之後,可以盛大約四碗左右
冬粉將酸辣湯的酸甜滋味給充分地吸收,每一口都是享受!
沒想到不起眼的冬粉和這湯頭搭配得如此融洽...

泰味冬享鍋真是堪稱色香味俱全的一道美食!!


吃飽喝足之後,讓我們來看一下帳單...
如果沒有口碑券的話,總共是1089元,
兩人消費金額平均是550元
價格是真的不便宜!!


再使用愛評網的口碑券之後,這次用餐只需要花費451元
平均每人225元左右,CP值就比較高了!!


整體來說,餐點的美味度具有一定的品質,
服務人員的態度讓顧客覺得很用心~
不過價位並不親民就是了!!

如果用餐人數再多一些,
不僅可吃到多樣化的菜色,
大家一起分擔,也可提升CP值!
還是一家很值得推薦的餐廳!!


最後還是要很感謝愛評網瓦城
讓我有機會可以免費體驗冬季熱鍋!! 
超級感謝^^ (大心~~)


地址: 新竹市民族路2號12樓(太平洋SOGO新竹店)
電話:  (03)522-6789
營業時間:一~五 11:00~15:00 / 17:00~21:30
     六~日 11:00~22:00

停車資訊:可以停在太平洋SOGO新竹店內的停車場 (60元/每小時)
                     或 新竹後火車站的停車場 (20元/每小時)




1 則留言:

  1. Hello!我是美食網站WalkerLand窩客島小編 喜鈞!春季品味大賞~本周窩客島舉辦人氣早午餐【鯊魚咬吐司】限量雙人試吃套餐招募唷!

    自2012年起,WalkerLand窩客島每月精選優質餐廳舉辦限量免費試吃,編輯我呢,每天都會逛逛網路上的部落格,特別將這個限量招募通知給我覺得有潛力的部落客,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參加這個活動?

    ◎ 活動名稱:【鯊魚咬土司】澎湃美味大口吃~早午餐試吃募集!
    ◎ 活動網頁:http://www.walkerland.com.tw/event/201303_shark/ 〈點進來瞧瞧看〉
    ◎ 試吃餐點:蜜糖鯊魚咬鬆餅、庫克手作厚切吐司夾鮮食、紐約布丁吐司、加勒比海樂活早餐〈任選兩份〉,還有任選飲品兩杯
    ◎ 招募時間:即日起~3/24(日)

    我的聯絡方式是yang.zephyr@kadokawa.com.tw,有不清楚的地方隨時都可以跟我連絡!

    WalkerLand窩客島熱情歡迎你的加入唷!!
    (Walker Land 窩客島全民瘋美食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TaipeiWalker.Walkerland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