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喵媽咪] 北澤月子中心第二次入住心得

由於是提前生產,所以在生產當天就趕快通知北澤,希望出院的時候能順利入住。不過卻沒有之前第一胎那麼順利,北澤客服告知"目前是滿房狀態,只能選擇回家或者是入住附近的飯店..." 這兩個選擇都很不方便,真是令人不開心Q_Q

我們是選擇入住附近的卡爾登飯店,飯店的房間很大,將近是北澤房間的1.5倍以上,這是入住飯店的唯二優點之一,另外一個就是陪住的爸爸有飯店的早餐可以吃。但是要餵小孩挺不方便的,要北澤或老公接送。北澤的車子是固定時間開的,不一定能配合小孩肚子餓的時間,不適合要親餵的媽媽。在這種情況下,北澤那邊會建議先讓小寶貝喝配方奶,這樣媽媽就不用跑來跑去。

偏偏這時候爆發毒奶粉事件,我老公異常地堅持要讓小孩是純母乳...orz 所以在追奶的這幾天,我幾乎一直飯店和北澤往返,半夜時老公還要親自送母奶到北澤去,大人和小孩都超級辛苦的XD 


第二次入住北澤,念念不忘的就是月子餐了! 外送的餐點和內用的餐點雖然是一樣的,不過包裝不同的情況下,感覺就有差別。住在飯店的時候,三餐會由北澤的服務人員送到房間門口,不過飲品的部分就沒辦法加量了,對於正在衝刺奶量的新手媽媽頗傷...湯湯水水的不夠,只能自己泡黑什穀、買豆漿、煮水喝來補充水分。


住在北澤內部的餐點擺設比外送的看起來就高級多了~



如果是住在北澤內部的話,是可以請他每餐都提供兩罐保溫瓶裝的茶飲,然後拼命的灌,搭配定時擠奶,才能趕快把奶量衝高!!


這次入住發現北澤整體CP值下降了,如果還有下次,我想我會挑貴一點,品質好一點的,以下待我慢慢說來 ...

每個入住的嬰兒都會有日班和夜班的專屬照顧人員,夜班的很親切,也很認真,但是日班的就感覺很不耐煩。舉例說明,當我老公半夜五點從飯店送母奶去北澤時,夜班的照顧人員不覺得麻煩,反而很支持我們哺餵母乳的意圖;而該日班的照顧人員卻是一直希望我們先餵配方奶,不停地說剛開始母奶很少,要先餵配方奶才會吃飽,媽媽你也可以先休息,不要這麼累...lol

另外該日班的照顧人員常常是很敷衍、很粗魯地照顧小孩,讓我很不開心! 不好意思直接反應,於是我七點多就讓小孩進房間自己照顧直到晚上睡前才推回嬰兒室。有經驗的媽媽會知道,剛開始小寳寳會很常便便,不注意就會紅屁股。嬰兒室是每一兩小時檢查尿布一次,大多用濕紙巾擦拭,我則是每次都會用清水幫寶貝洗屁屁的

嬰兒室的照顧人員平常也會幫寶貝、爸媽拍照,收集製作成在北澤入住的紀念。不過我發現日班的主護拍照很隨便,不管是否有對焦、眼睛是否張開、表情是否好看,所以我後來收到這本寫真書就非常不高興,我自己拍的寶貝都很可愛的,他都拍的很醜... 從照片就能看出拿相機的人是怎麼樣的心態... 不悅!!

餐點的部分,配菜比第一次入住時少一道,內容也有不少加工品,如:麵筋、豆輪等,湯品中常出現牛肉,但是都煮到很老,另外雞湯內,常常出現雞屁股,令人很不開心。這次的月子餐味道、菜色都不是很滿意... 我之所以會回北澤做月子,除了有打折之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很懷念這裡好吃的月子餐... 現在傷心到不行呢... orz

房間內的空調也是令人困擾的,靠近書桌那邊剛好對出風口,靠近床邊則完全吹不到風,一邊很熱一邊很冷,在桌子上吃飯或用電腦時都會被風吹得很不舒服,如果不開的話又會很熱...我覺得房間內應該要有個循環扇才能改善這情況,設備問題就有反應給北澤知道,不過空間這麼小的情況應該很難加入循環扇?

可能真的一分錢一分貨,想要便宜就要忍受囉?! 這次真的有給他氣到,如果有三寳,我我我...應該要請月子姨?! Orz (註. 我老公對外放話: 就算給他一百萬,他也不要生第三個... 哈哈 XDD)

相關文章:
[大肚喵] 第二胎選擇月子中心: 璽悅 和 北澤 (2014 月子中心比較表)
[大肚喵] 新竹月子中心比較 - 惠生 御英園 北澤
[大肚喵] 新竹 北澤國際產後護理中心 月子餐 - 現代餐
[大肚喵] 新竹北澤月子中心 彌月試吃 (免費)

2 則留言:

  1. 您好 我現在正在苦惱 不知該選 新竹新開的 儷生 還是 北澤~ 大部分都是說北澤有經驗 不知道 您認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參觀過儷生,沒辦法直接回答你。也許你可以把你認為重要的項目對這兩家月子中心做深入了解?! 例如: 隔離、消毒的程序,進出人員的控管,嬰兒室照顧比例,裡面工作人員的服務年資、之前在哪裡工作等問題,實際觀察嬰兒室照顧情形、客服的應答,月子餐? ,才會比較清楚該怎麼決定。 另外提醒你一點,預產期只是參考,所以當你生產後要入住時,月子中心是有可能會已經滿房的,這時候她們要怎麼處理也是很重要的?!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