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大肚喵] 新竹國泰醫院第二胎生產記錄 (高位破水 + 催生)

8/19 早上五點多就驚醒
因為跨下溼溼的,從內褲滲到外褲去...
心中納悶地懷疑是否破水了? 但是破水應該會有更多水才對?
所以我只是換了褲子就繼續睡覺XD

過了兩個小時,又再次醒來..
原因是一樣的: 跨下溼溼的,從內褲滲到外褲去...
內心不禁想著 小肉圓應該就是這幾天要出來看爸媽了吧@@
於是我又默默地換了褲子,並且墊了衛生棉...



九點起床吃了早餐後,上網查查資料
比對一下症狀,覺得有像是高位破水
不少人說 高位破水,就是破水,會有細菌感染的風險,要趕快去醫院
於是我就通知已經在公司的老公,跟他說我先去醫院看看
如果確定要生了再叫他去醫院!

我坐了小黃去國泰產房檢查,護士小姐幫我驗了,確定是破水!
此外我身上還裝了檢測寶貝心跳和宮縮的儀器,據說要觀察半小時~
其實我沒有宮縮,只是一直覺得褲子濕濕的而已~

我原以為會因為破水被醫院收起來準備待產?
但是,半小時後,曾醫生叫我先回家...
等待有規律陣痛、或大量破水再來醫院報到...
於是我就被退貨了XDD~~
被退貨還是要交診療費的@@!

雖然沒有直接待產,不過老公中午就請假回家陪我了~
哈哈~ 兩個人在家裡等待產兆?

從下午三點之後就開始有規律的陣痛囉~
用紙筆記有點麻煩~
於是我就安裝了App (Labor Pains Timer)來記錄

到晚上六七點的時候 規律陣痛變成是5、6分鐘一次
於是老公就開車送我去國泰產房再檢查看看~

一檢查發現子宮頸開了近兩指,於是就辦理住院待產了~
護士小姐先幫我剃毛,並且裝上胎兒心跳感測器和宮縮感測器
由於我乙型鏈球菌呈陽性反應,需要先打抗生素...
護士小姐說: 要等四個小時之後再生產比較好!

這次的待產室鳥鳥的,門一直關不起來,只好用簾子勉強撐著
所以聽得到櫃台一堆護士小姐們的對話 囧

在待產的過程中,我覺得一直覺得好冷,還多要了一條棉被...
原來是我發燒了...

因為發燒會對寶寶不好,護士小姐就幫我吊點滴,希望可以降溫..
可是吊點滴會很頻尿,又不能拆掉那些儀器去廁所,只能在產房使用便盆 Q_Q
可憐的老公一直在服伺我,一會兒幫我拿保溫杯喝水,一會兒幫我倒便盆
真是辛苦了!!

原以為第二胎的產程會很快,
沒想到四小時過去了,還是只有兩指....... Orz
怎麼會這樣呢? QQ
為什麼有些人只是上個廁所就能把小孩生出來呀??
而我躺在這邊,一直哀還生不出來... = =a

後來醫生讓我打催生,想要加速產程...
知道要打催生之後,我就馬上問那可以打無痛分娩嗎??
沒想到護士小姐婉轉地拒絕我...
她說: 因為你發燒了,寶寶在肚子裡面也很熱,要先想辦法讓寶寶出來..
原來,陣痛不夠痛的話,開指速度會很慢,打無痛會拖長產程!!

一打催生之後,馬上感覺寶寶很用力的踢我?
然後我就開始吐了...根本來不及拿嘔吐袋...
吐得亂七八糟的... T_T

沒有打無痛的催生,簡直是慘絕人寰!!
痛的時候不能用力,因為子宮頸開的不夠~
只能把精神集中在呼吸上,一直想著鼻子吸氣,嘴巴吐氣..
可是我在冷氣房裡面有點鼻塞,吸不太到空氣...超煩的啦XD
宮縮的時候,我緊緊抓著旁邊的欄杆,捲曲著身體,不停地顫抖著...
我老公說他在一旁看著,覺得很心疼,感覺超痛的!

一陣子後,就被推去手術室給醫生接生了...
(比第一胎等待去手術室的時間快很多! 難道是因為沒有打無痛?)

醫生交代我要閉氣10秒鐘像大便一樣用力! (但是憋氣很難耶XD)
用力了幾次後,感覺有東西從下體被拉了出來~

小肉圓被帶到旁邊去清潔身體和口腔
我躺在手術台上,聽著小小聲的哭聲..
心想著終於結束了?! (誤: 其實是另外一段苦難的開始?)

後來又感覺有東西從下體中被拉出來,應該是胎盤吧?
在縫合的時候,這次明顯的感覺到醫生一針一線的進行...
有被拉扯的感覺,蠻痛的QQ
上一胎有無痛分娩的幫忙,縫合時完全沒感覺XDD~

生產的過程中,護士小姐有幫忙壓肚子~
不過被壓肚子的感覺沒有第一胎那麼痛!!
上一次整個是抱血管的狀態XD

生小孩很痛,生完之後的子宮按摩也很痛XDD
整整一個半小時,老公要不停地幫我按摩子宮,
要按到子宮收縮成一顆硬硬的球才行
這段時間真是折磨!!

剛出生的小肉圓趴在我身上感受體溫的時候,就會咬&吸手指了
我笑著說: 你是有這麼餓嗎?!
看樣子小肉圓是個吃貨呢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