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TL喵] 給Tim's 評語

Dear Tim,
 
到了要打考績的時候了,我個人的作法是在面談之前,會先把我想說的話寫下來,免得有所遺漏。
以下是我的評價與期勉!
 
我注意到你會抄筆記,這是好習慣,幫助自己記錄注意事項~
只是在開始做事之前,要先確認有哪些事情該做,處理的順序,
在等待過程中,可以同時進行其他的事情,會讓自己更有效率!
 
你個性很好,跟大家相處上都很融洽,也樂於幫助別人。
但是我想提醒你當別人打擾你、請你幫忙的時候,要先確認自己的狀況...有時要勇敢說不!
你可以說"leader要求我今天要把這東西做完才行,你那個可以請別人幫忙嗎或是明天再幫你好嗎?"
之前觀察過幾次,你因為先處理別人的雜事或其他interrupt而延誤了自己的工作,他們的雜事是可以自己處理的。
我一開始寫在google doc的時間,就是我認為正常且合理該完成的時間..
我可以接受,有些困難當初沒有考慮到,所以需要更多時間,但是... 不能接受因為私事、雜事而影響正事!
若有其他project interrupt,也應該跟我反應,確認優先順序,事先告知,而不是在deadline才告訴我,無法完成。
我知道"開口說不"很難,若你不練習拒絕別人的"雜事請求"
你就會需要加班,花更多的時間,才能在期限內完成自己的工作。
 
這半年下來,你目前只有負責SWDL,其他人幾乎都負責多個module
大家擁有同樣的時間,可是解決問題的速度卻大不相同。
我想你自己應該明白,和其他人之間,有一段實力的落差...
但是現在落後不代表永遠都不如人,端看你自己是否有心要追上!!
如果要繼續當工程師,就該好好加強 codingdebugging的能力...
程式方面,你要多看別人的寫的source code,了解其原因、架構,想著是否能改善其演算法是否有遺漏的?
你可以抽空看別人的 svn commit  其他 module  Design Spec
也可以找些程式教學的書籍,自己嘗試寫練習題,多寫多做,就會進步!!
 
實際舉個例子來勉勵你,曾經我有個同事..
一開始進入部門時,找不到做事的方法,聽不懂leader講什麼,不太會寫code
和同期的新人及部門的其他人相比,有一段很大的差距...
但是他不死心,他比每一個人都認真,他願意花時間加班來補足這段落差...
簡直可以用"拼命"來形容~
一兩年後,他真的變得很厲害,而且還負責了多個重要的module
就這一兩年的光陰,他就成為當時績效最好的同事!
 
你是個努力、認真的人~
我希望你能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讓自己擴展觸角,接觸更多的module,突顯自己的價值。
這樣才有機會被賦予更重要的任務,對project貢獻更多~
請務必仔細思量,要痛下決心做改變才行加油!
 
        Thanks.
Best Regards,
Cind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