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TL喵] 給HsuanYu's 評語

Dear HsuanYu,

到了要打考績的時候了,我個人的作法是在面談之前,會先把我想說的話寫下來,免得有所遺漏。
以下是我的評價與期勉!
你是個有能力、有想法、有才華、仍讓自己生活多采多姿的人,
總是很認真地去了解其他人的module,也很努力讓他人理解自己,
不過你必須克服自己的弱點,才能更上一層樓。
    
   
你注重思考,你需要"安靜的環境""比別人更多的時間",才能想得透徹。
你的工作表現不穩定,有時候很突出,有時卻很掉漆... 這些都和你的心境有關!!
       
你抱怨環境吵雜,使你無法專心... 同事也抱怨你吵雜,只是你不自知...
旁觀者清,環境只是其中之一的因素...你的心不定,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你常會因為私事,影響自己和他人..
例如和你的同事、朋友們都講過一輪你周末發生的事情,才開始做事
你有其他外務,睡眠不足,導致你疲勞,無法思考、專心工作
我並不希望看到你工作到半夜...我希望看到有效率地工作,早點下班...
晚上去社團、運動、聚餐什麼的,再回來上班是你的選擇..
特別要澄清的是,這不等於是 leader強迫你加班...
個人對"加班"的定義是~ "認真工作的時間"超過"規定的時間"
而且我是個力求合理schedule,反對要求部屬加班的人希望你能明白。
在此要特別提一下...
我一開始寫在google doc的時間,就是我認為正常且合理該完成的時間..
ex. 實作ME,我會先給大家一樣的時間,觀察大家完成的狀況
                我也會詢問大家的意見,給予的時間是否足夠?
通常我給你們的時間,至少都會以我自己能完成的時間再加一倍,
希望看到的是你們提早完成,而不是壓迫你們!
當有提早完成的,我都會註記在google doc中。
我可以接受,有些困難當初沒有考慮到,所以需要更多時間..
但是... 不能接受因為私事、雜事而影響正事!
朋友、運動、社團都是你生活中重要的部分,這些是可以兼顧,不需要捨棄的!
想要多采多姿的生活,必須比別人更努力、更專注,才能不影響工作,又能有生活品質!
       
想要改變別人、改變環境,不如改變自己更快!
不管怎麼轉換環境,總是有一些地方是你不能接受的,畢竟不是在家工作..
在這邊工作,很少能單打獨鬥,必須要團隊合作、互相配合,每個人都應該盡量把自己做到最好。
所以公司和部門的規定,請務必遵循,那是最基本的尊重!
       
我要舉個例子勉勵你
曾經有個同事,各方面都很優秀,唯獨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在情緒化的時候,把自己對工作的承諾都忘了...
不只一次,因為自己的私事,影響工作和團隊,造成老闆管理和專案上的危機!!
ex. 因私事延遲工作、讓前線測試出包、不負責任丟下工作、棄交接者不顧...
這是不能容忍的,也都明白的告知!!
後來經過了半年、一年,他克服了自己的弱點,
他對於答應過的事情,不敢懈怠,之後成為部門績效最好的人!!
       
我相信你有潛力,只要你有心想更好,你就會找尋各種方式去克服,你一定可以做到!
       
如果無法克服以上種種,就不能做個優秀的人嗎不盡然,找個適合自己的工作,一樣能發光發熱!
難道工程師不能在家裡工作嗎可以,我們公司不允許,但總會有可以的!
你對自己的要求也很高,
你很聰明,很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既然如此,就請努力讓自己朝著你的目標邁進,加油!
        Thanks.
Best Regards,
Cind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