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TL喵] 給Clare的一段話

Dear Clare,
       
很感謝你包容我的任性,願意接手收拾我所丟下的東西orz
       
其實就如我之前跟你說的,你其實比我適合當leader
你處理人和事情的理智程度,我遠遠不及.. (我太情緒化了)
你能夠平衡工作和生活,這也是我做不到的..
你對於專業度的掌控更不在話下
現在你已經成為leader了,陳副理一定很高興的^^
話說… 從CTC到CHT,還好一直都有你,有你幫忙 陳副理 ,是他的福氣=D
       
我也很謝謝你這些日子以來的照顧
OMCI和QoS都是你帶我入門的~ 給予我很多幫助!!
在我練習帶Team的過程中,
有大小事找你討論也都能給我適當的建議…
我也覺得有你真好>//////////<
       
之前你有提過是否應該要相信member這件事情?
其實我是這麼做的,不過這作法一開始就會造成衝擊..XD 
不一定比較好 給你參考一下
一開始剛接觸的member,我會盯得比較緊…
對於他所回覆我的事情和他所做的feature去做考察確認,這是很花時間的…
重複個幾次之後,就能知道對方的習慣、做事情的態度和完成事項的品質…
確認之後比較沒問題的member,就可以開始放鬆一點,一陣子再去確認細項即可
對於一直掉東西的member,我就會是daily check… 
check的過程要培養他不掉東西的習慣
這個做法其實挺累人的,且也同時會接受到member的反彈..
沒處理好就可能會造成反效果 orz 
不過也會讓他一開始就知道,他leader的標準在哪裡..
我是比較喜歡 “先苦後樂” 且 “一開始就要把習慣養成”
因為要改變原本的習慣不容易..
你可以用自己喜歡的作法,也許循序漸進比較容易被接受也不一定?
       
你還曾說過.. 當member問你問題的時候,你也會想跟他一起看進去,
包含相關的文件和source code
如果你有時間,一起研究也很好,教學相長,
只是不要讓他們習慣性地覺得你一定會跟他一起追這個問題
所以他都可以問你下一步該怎麼辦??
問題卡住了可以一起討論,但真正要怎麼突破,還是要靠他自己,才會真的成長
當member都能夠自己處理被指派的任務和所負責的module時
你才比較有機會有完整的時間可以專研技術和寫code
(目前看起來 要等他們長大.. 應該還有段距離..)
       
和其他reviewer相處上,你也比我處理得更好
我相信你絕對不會跟他們硬碰硬,不會像我容易失控,還要陳副理收拾殘局XD
當你遇到和reviewer之間無法處理的事情就交給陳副理來吧~ 讓自己當好人比較好!!
陳副理當上部門主管後,可能很忙碌,如果你需要他的幫忙,就主動告訴他吧!!
反之,他也很需要你的幫忙,
很多事情你認為是該處理的而你能決定的,就做吧~然後通知他~
有些事情你也可以幫忙提醒陳副理的,就如同你之前提醒我一樣=D
你一定會是很出色&很好的leader的,只要你願意相信^^
       
總之很謝謝你,之後也請你繼續努力、加油唷=D
       
以後如果有什麼我能幫上忙的地方,請讓我知道=D
       
祝福你~ 一切順心~~

Best Regards,
Cind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