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TL喵] 給Yorick的一段話

Dear Yorick,

雖然我們共事的時間不長,只有在新人訓練和IOP的時候,有幫忙review一下
但是還是有些話想對你說~~

你個性很好,我怎麼欺負你都不生氣XD 而且你常常主動幫部門處理雜事,真是辛苦你了!!
你講話很有趣,雖然就是那幾句重複的口頭禪,但是搭配你的表情和語氣,就是很好笑~
你很努力認真,這是很好的態度,比別人多花時間,日子久了,會有成果的!

由於你年資尚淺(不到一年),所以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好在你的態度不錯,假以時日,一定會變得很厲害的=D

曾經我也是新人,有些地方想提醒你,可以參考看看~

1. 利用手抄筆記本,快速地記下重要事項、要完成的事情,可以避免忘記唷!!
如果在電腦旁,直接輸入在行事曆上,還可以有自動提醒的功能
     
想當初在我還是新人的時候,也是被我的上司強迫要寫筆記的~
因為他都會講很多我還不懂的東西、一次就會講很久...
我當時很嫩,很多都不熟,只能把關鍵字抄下,紀錄重點,
之後再去拜訪google大神,或找時間再去問他~
養成習慣後,就比較不容易掉東西了=D

2. 如果要做到多工很難,就先跟leader商量一次只做一件事情,
其他事情先queue住,等前一件事情完成或pending再來處理
理論上,schedule不趕的狀況下,leader應該是會讓你用自己的方式處理
             
我覺得你工作時間很長,很擔心你太累
所以建議你檢視自己工作的狀況,找個可以縮短工作時間(最有效率的方式)的方法
每個人做事的方法不同,要能夠同時處理很多事情其實不容易..
我是新人的時候,也會跟leader商量: 先完成某一項工作之後,再來處理其他的
我不是電腦(電腦 context switch 很快),我在切換工作時,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在回復之前的狀態
當熟練了之後,就比較有機會做到多工了!!

我個人覺得我們部門對於新人來說,是很不錯練功的地方,有很多寶可以挖的!!
你要好好加油,努力讓自己更強,要快樂地工作唷=D (偷偷說: 有空要多運動XD~)

很謝謝你這段日子以來的照顧和幫忙~
之後也請你繼續努力加油唷=D

以後如果有什麼我能幫上忙的地方,請讓我知道=D

祝福你~ 一切順心~

Best Regards,
Cind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