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TL喵] 給Vincent的一段話

Dear Vincent,

記得第一天我剛到公司的時候… 我們穿著相似的顏色的條紋襯衫
那時候我還虧你說 是情侶裝? 結果你沒甚麼反應
反觀現在… 只能說 你是悶騷型的唷XDD

一開始沒甚麼交集,因為我很孤僻XDD
後來在TTNet project中比較有機會共同合作,默默地觀察中發現..
我覺得你不只是個很好的Team Player,也很有Team Lead的潛力

你個性很好、容易相處、接受開玩笑的尺度也頗大XD
對於其他的成員遇到的困難、問題,總是很熱心、積極地去幫忙,一點都不會不耐煩~
不管是人際關係、溝通協調上都處理得很好,這點我很欣賞!!
只是你要注意自己的todo和schedule~ 別顧著幫大家而delay了自己的進度唷!!

建議你在短期內好好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
有機會就將觸角展開,盡可能全面性的了解系統和產品
在處理事情或做負責的工作項目的時候,也可以想想看,
如果你是leader,你希望member要做到什麼才算完成?
也可以偷偷觀察leader們平常的要求和決定,試著理解他們的理由
多看一些好的文章也可以幫助轉換思考方式唷
從平常就做起,就可以避免 “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 這個問題
對你期望很高~ 要好好加油耶!!
也許在不久的將來 就能看到 你後面跟著一堆小朋友囉XDD

你寫code和trace code的能力都很不錯,
有時候難免粗心、掉東西~ (好在頻率不高)
還是要細心一點呢!!!

能夠寫出不錯的code也要寫出好懂的document才行!!
一開始的multi-lingual SOP,格式、大綱、內容都有hit到
只是要注意的點、要修改的code,可以再多加說明或顏色標示
另外還可以加上FAQ: 遇到甚麼問題和怎麼找到解法
這些都是新手或剛接觸的人最常問的!

後來看你做的porting GMP 的SOP,就比之前的文件更加清楚了! 有進步!!
該份SOP中有列出所遇到的問題和要往哪邊去檢查
只是你對於問題和check point的描述都很簡短
例如:    
a.      doc文件中
PHY can’t work normally. -> 是怎樣不normally??
Check PHY ID in Software and hardware -> where to check??
b.      Slide中
C2 Board could not start bootloader.
Hardware issue

我個人覺得如果問題的描述在清楚點(附圖更好)
再加入你是怎麼找到並且解決的清楚的過程 也不錯

你所遇到的failed case或error message,也都可以貼圖或記錄一下
以後不論是你或是其他人遇到類似的狀況,只要快速搜尋keyword,就可以快速地找到方向了

我覺得porting guide都要很清楚地列出 可能會遇到哪些困難、怎麼去檢查和相對應的解法
參考一下學長們的作品,你可以找到你喜歡且最適合的方法 


你說 你開始在想… 你的人生規劃
你到底想要做甚麼? 現在的工作是你要的嗎?

我只能說 會開始思考、懷疑這些挺不錯的~
表示你腦袋有在動,而不像我是腦袋有洞 T_T
要能確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是不容易的
可能要多想、多問、多聽、多試試看囉XD
(這要靠你自己了ccc)

我有些事情想提醒你
以你現在不到一年的年資和之前所做過的經歷
幾乎會被視為新人重新練起,幾乎沒有可議價的空間
如果你是想去見見世面,可以先累積一下自己實力
你現在主要是做platform相關的,那就再深入一點吧?!
把Flash, memory layout, tool-chains, debugging, etc 都摸過了
再去打18銅人吧?? (下山必經之路XD)

或者你認為platform module owner應該具備怎樣的能力? 就去補足它吧?
如果不確定你對甚麼有興趣,就都去試試看唄?
搞不好你覺得WAN、system、Voice也挺有趣的?
想要試試看其他的module也是可以跟leader商量的吧?!
在這邊的彈性、空間都很大,要好好把握捏!

在累積實力的同時,也可以觀察市場趨勢,
當你有一定的能力之後,就可以挑選你想要的,
而不是被人挑三揀四XDD
把自己的履歷弄好看一些,才有籌碼可談

我的履歷就頗糟的,都斷斷續續的
我自己知道 這樣的履歷要討價還價很難
對方主管會不相信我的定性、抗壓性與能力(的確是也不太好 orz)
我在做決定的時候就有想到了,我會承受被質疑和錢少的結果
以結果論,在每個階段,我都學到很多東西,不管是技術、與人相處、思想、價值觀等…
這些都是 如果當初 我沒做出不一樣的決定,很難體會到的,算是很有價值的XD

建議你在做任何決定之前
可以多找找資料、多和學長姐們談談
也許會有不一樣的領悟唷 =D

加油!!!!!!!!!!



現在常和Clare一起欺負你(不論是言語或肢體上的攻擊),挺有趣的A_A
以後就不能欺負你了! 嘖嘖~~ XDD
要記得提醒和找Clare吃飯捏~ (這重責大任就交給你了唷!!)

很感謝你一直以來的照顧和幫忙~
之後也請你繼續努力加油唷=D
以後如果有什麼我能幫上忙的地方,請讓我知道=D 

祝福你~ 一切順心~ 要開開心心的工作^^

Best Regards,
Cind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