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遊記] 高雄夢時代 - 水陸觀光車 鴨子船 (愛河航線)

在事前規劃高雄之行的時候,上網查了不少資料,個人感覺高雄市政府還蠻用心在推動觀光的! 公車和捷運很方便,也結合許多景點,讓自助旅行變得很容易!

雖然到高雄玩過兩次了,但是沒有坐過鴨子船,"鴨子船"是一種可走水路也可走陸路的觀光巴士,只要事先去 7-11 ibon 買票(有操作說明如連結: http://www.ibon.com.tw/steps/traffic/duck.html)
就可以到指定的地點去搭乘!!

水陸觀光車的官方網頁如下:

有兩個路線愛河線和蓮潭線,因為是平日且要去夢時代附近看"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所以選了愛河線!!

不過愛河線又有分平日和假日,搭車的地點和行駛的路線會稍微不同,可參考網頁說明:

週二~週五:
夢時代→成功路→青年路→海邊路→光榮碼頭(航行五福橋至中正橋水域),原途回夢時代

如果是假日的話,就要改到駁二特區那邊搭車了!!

全票是180元,用ibon買還可以憑票根到星巴克消費,喝咖啡就可以買一送一呀!!

鴨子船的搭車地點在夢時代的藍鯨館前面(官方網頁也有說明),雖然夢時代很大,但是有地圖標示和指標說明,應該不難找!

從高雄捷運凱旋站到夢時代是可以搭乘接駁車的,不過等車的人潮太多、太陽又很大的時候,和別人一起共乘搭計程車也是挺便宜的,坐滿四個人的話,一個人只需要負擔20元,不到五分鐘的車程,蠻方便的!


海綿寶寶的專賣店



夢時代內部有一個很可愛的Open醬小廣場



從夢時代根據指標走到藍鯨館前,就可以看到一隻鴨子,也就是水陸觀光車的招牌囉~


等車處有些可愛的公仔


鴨子船的造型和一般的公車不同,前頭很像船,但是有小輪子,後頭還有推進器,挺可愛的!


我們搭乘的是當天的最後一班車(17:00發車),整個車程大概40分鐘左右就可以回到夢時代。


 車長小姐沿途會介紹一些景點,走了一段陸路之後,會在光榮碼頭那邊下水。


當天的氣候不佳,天空陰陰的,下了小雨... T_T 所以沒能拍到什麼照片! 不過還是蠻有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