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食譜] 蔬菜香腸炒麵 + 蔥花蛋 + 筊白筍香菇雞湯

我每天都想著今天晚餐要吃什麼好呢?

很努力地上網看了很多食譜,絞盡腦汁、盡量不重複菜色

沒想到我的一番苦心,居然換回老公的一句話...

他很好養...我怎麼煮 他就怎麼吃 (雖然這也是真的啦~ 他沒得挑剔)

太可惡了! 扼殺了我一片真心XDD


不過這次的蔬菜香腸炒麵讓他一整個龍心大悅

稱讚我說有外面外餐店的水準唷!!

還說應該不是偷偷去外面買的吧?! (當然不是呀!!)

哈哈~~ 被稱讚了! 一整個很開心 *^o^*

接下來就來描述一下今日豐盛的晚餐吧!!

蔬菜香腸炒麵

[食材]
1. 小黃瓜 1 條
2. 紅蘿蔔 0.5 條
3. 小香腸  8 條
4. 香菇 2 朵
5. 蔥 1 條
6. 油麵 2 人份
7. 醬油 1 小匙
8. 蠔油 2 大匙

[作法]
1. 把小黃瓜、小香腸、香菇和蔥都逐一洗淨、切片,備用
2. 把紅蘿蔔去皮、洗淨、切絲
3. 把油麵用熱水稍微燙過,撈起備用
4. 熱鍋到油,先把紅蘿蔔絲炒香炒熟
5. 再把香菇片、小黃瓜片和小香腸片倒入鍋中炒熟
6. 接著加入一碗水、蠔油、醬油和蔥片,再把油麵倒入鍋中炒勻,直至醬汁收乾

一整個色香味俱全,自己都佩服自己了XDD



蔥花蛋

[食材]
1. 蔥 2 條
2. 蛋 2 顆

[作法]
1. 把蔥都洗淨、切細,備用
2. 把蛋打入碗中,加入蔥花拌勻
3. 熱鍋到油,把攪拌過的蔥花蛋汁倒入鍋中煎熟,加入些許醬油調味即可




筊白筍香菇雞湯

[食材]
1. 筊白筍 2 條
2. 烏骨雞肉 6塊
3. 香菇 4 朵
4. 枸杞 些許

[作法]
1. 把筊白筍和香菇洗淨、切片,備用
2. 把雞肉用熱水川燙過,撈起備用
3. 把枸杞用熱水沖洗2次,備用
4. 接下來把所有食材放入電鍋中,放入兩杯水,切換成煮飯模式
5. 等到電鍋從"煮飯"跳至"保溫"就完成了懶人雞湯囉!



真是豐盛又營養的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