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中譯文] Lifehacker - 如何激發自己堅持於例行運動

之所以想翻譯這篇文章是因為心有戚戚焉,我是個很難堅持於每天都規律地做運動的人,透過這篇文章,希望能讓自己養成運動的好習慣! 文章很長,我只翻譯了一半左右,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原文。

原文是How To Motivate Yourself Into an Exercise Routine You’ll Actually Stick To

原文作者: Alan Henry

[中譯文] 如何激發自己堅持於例行運動

如果讓自己有活力且維持健康是很容易的,那每個人都會去做,但其實不然。當工作一整天回到家時,我們放鬆地坐在椅子上,此時已無法提起力氣去散步或上健身房。雖然每個人嘴上掛著"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事物",過度簡單的事物卻不會讓掙扎變得比較容易。讓我們來瓦解那阻止自己的心牆。

我們已經告訴你很多保持健康活力的方式了,你有足夠的選擇去維持良好的體態,不論是透過"Lifehacker workout"或"Our daily 20 minute workout generator"。結合你口袋中的個人訓練師(如: 智慧型手機),你會擁有所有可幫助你維持健康的工具。那你還在等什麼呢?

在本文中,我們將幫助你消除讓你維持健康活力的障礙,不管是時間的管理、壓力、忙碌的工作、繁忙的家庭生活或其他事。我們採訪了一些激勵人心的專家,透過他們的小技巧可幫助你做到那些你已知且該做的。When we're through, you'll be in the mental position to take advantage of the great fitness resources we've put together.

沒有藉口: 瓦解那些心牆

首先,如果你正掙扎於久坐不動的生活型態,你並非孤軍奮戰。許多人和你一樣都知道我們應該起來動一動,但我們遲疑並退卻到原本的陋習中或者從未得到你所需的動力牽引。這是完全正常的,別想太多。極少數的人會某天從床上跳起來說"為了使我的餘生更好,我將會改變我的行為",並且完全做到,永不回頭。在現實世界中,事情往往不同。以下是你該記得的事情:

  • 別對自己太嚴厲
健身專家 (同時也是Lifehacker資助者) Roger Lawson 提到我們常常是自己最大的障礙,"他們只是對自己太嚴格且期望太多;他們往往想的太難,當無法堅持他們自己設下的預期目標時,結果就墮入失敗"他解釋著。這是個眾所皆知的循環:開始時,你總是很用心,接著挫敗跌倒,感到沮喪,然後就放棄了。對自己好一點 - 錯誤和失敗是會發生的,沒人是完美的。 

  • 別陷入"盡全力或什麼都不做"的心態中
運動沒有那麼複雜的,做些什麼是比什麼都不做來的好。"別讓最好的變成夠好的敵人" Roger表示。"當然你可以做得更多更好,但從長遠來看,這對你並非是最理想的方式來做任何事情。做你能做到的並且持續下去。" 記住,開始做就對了!

  • 了解習慣是如何運作的
我們之前談過習慣迴圈(habit loop)和如何戒掉壞習慣,但接下來才是關鍵,Richard Talens (Fitocracy的共同創始人)解釋著:"多數人在健身上會失敗是因為他們從來沒有進入正向自立回饋的迴圈。事實上,多數人甚至還沒開始。為了能成功,健身這件事必須和睡覺、吃飯、性在大腦中放在同個地方。" 他說明著如果每次健身運動完,你能立即看到成效,就會有更多人願意堅持。The key is to find a routine replacement that works for you, and that gets results for the energy you put into building it into your habits.(這句不知道怎麼翻比較好就用原文吧Orz)


  • 你不是懶惰,你只是剛從零開始

你可能會這樣想(聽到):你太懶惰了,最後終會放棄的,那又何必庸人自擾呢? Richard打消這個想法:"說人們不運動是因為懶惰其實只是回到原點;往往人們真的懶惰是因為他們已經體態不佳且不做運動" 他點出對於維持良好身型的人來說那些人就只是懶惰,但事實上,對於一個長期坐著不動的人,要讓他跑一英哩,不論式生理或心理上,都遠比那些每天跑五英哩的人更加困難。當你與他人比較自己和自己的習慣時,特別要認清這點。


  • 找到你的祕密武器

許多人會告訴你"就起身而做吧",聽起來很簡單,他們畢竟不是你,只是坐在電腦前。別聽他們的:讓挑戰變少或變簡單並不會有什麼幫助 ,聽取別人的成功經驗可以幫助你去嘗試 。找尋屬於你自己的工具、方式、技巧和建議來支撐你達到你的健身目標,當然可以接受建言,但要記住你做的是為了你自己,不為其他人,你也是唯一知道是這是否有效的人。

原文中還有一段是描述 "Stay Motivated and Engaged to Stick With Your Plan"
其中給了一些建議方法:


  • Set the Bar Low and Start Small. 
  • Whatever You Do, Make It Fun.
  • Join Communities that Build Positive Habits. 
  • Use Technology Wisely: To Recount Your Victories.


文章很長並沒有一一翻譯出來,想要深入了解就去看一下原文吧=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